26011994 - 04022017

『此刻不爱的人,都有罪』

是我的高傲太过根深蒂固了吗?不,是我太过顾影自怜了。


二十年来,我都在为当年的行为找借口,说自己当时只是因为太焦急、太悲痛了,然而现在我愿意承认,当时我是想……伤害你。


在爱情里,没有所谓的背叛,因为爱情不是交易,若双方之中有一方变心,这段关系理所当然就该被斩断,不需要感到抱歉。如果因为自己的意志不坚定而感到后悔,只需在下一段感情中,更为专情即可。

「谢谢你抛弃我—二十年后,献给初恋的信」


虽然“做了再说”很重要,但“做了不一定会成功”才是人生。

然而,人生并不会因为某件事的挫败就一蹶不振

「发生在二十多岁、如恩典版的故事」


此刻感到彷徨的人们,你们的彷徨真的没有错,但母亲仍在身边的这段时间,请停止彷徨,即便伤痛的记忆会成为生活中的养分,也别对父母做出不孝的事情。


世上哪有那么多无法理解的事情,只是不了解对方的心意罢了。

「疼痛的记忆愈多,愈好」


违心之论抑或是真心之言,至少要用一把语言匕首,刺在对方的心上。虽然这样做很愚蠢,但人类意志的软弱性,并非都是话语的责任。

「身为编剧,我的生活无比幸福」


大家都是第一次活这辈子,所以显得生疏笨拙、令人怜悯。因此,犯错也没关系。


别事先就对可怕的世界感到恐惧,这是你们的父母和我都活得很快乐的世界,世界比你们所想象的更加美丽。

「从父母身上继承的最棒遗产」



事实上,我们是错的,但那时如果连我们都不坚持的话,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。

「卢熙京与表民洙的真心话」



看着她单纯地赚钱,疲倦时就洗漱,我了解到简单朴实的生活和在漫长的孤独里与自身的对话,是充满“意义”的事。


即使过于煽情,那泪水也深深打动我的心。

「向高龄女士致敬—《海边的一年》」



在爱情里,首先讲求的不是信任与泪水,而是你对另一半持续不断的观察与敏锐感。


他们仿佛原地踏步般脱离了现实,又如在巷子里走了许久般一身疲惫。


爱情是一己的感受


他们除了互相捉弄的场景之外,是否还有其他开怀大笑的画面?


(王家卫)他的才能并非在于美化不伦恋,而是将他们的痛苦浮出水面,让人投下同情的一票。

「不伦恋,是对懦弱者的残忍考验—《花样年华》」


评论
© RebaT | Powered by LOFTER